畫像1 畫像2

遊民畫家泊仔送的畫像,在左圖中白鳥的右下方,就是他自己。

  我想我是一個認真的人,有時候到了嚴肅的地步。還記得剛入小學的第一課就是ㄅㄆㄇㄈ,老師說下週要考,可是一週過去了,我還沒全學會,急得不得了,回家就發燒了,媽媽還得幫我惡補。下星期老師竟然完全忘了考試這回事!而我至今餘悸猶存。
  最近一位好友退休,她在嚴肅這件事上比我更勝一籌,在我們為她舉行的餐會中一絲不苟地討論未來生活的意義,我勸她不必急,不妨先混一混。李豐(寫《我賺了四十年》的那位台大醫師)在電話上聽了我的轉述,大笑道:「你混得怎樣?」我說:「不錯啊!」她卻不以為然:「我聽妳聲音就知道妳還是那樣,說話太快了!」幾十年來她一直勸我慢下來。慢才能品味生活,才能靜攬人生,才能修鍊身心。
  不僅需要調整步調,我也想改變自己的寫作風格,輕鬆一點,閒適一點,更多一點生活,多一點感覺。渴望有自己的部落格,不被字數、時尚、市場、刊物風格、主編好惡綁住。大部分是為自己寫吧,也為了分享,至於未來,就交給上天了。 email: yenlinku@mail2000.com.tw
 

2014-01-30

診所員工偷換精 生父變綁架犯

診所員工偷換精 生父變綁架犯

美國猶他州1名在人工生殖診所工作的綁架重罪犯,21年前疑似將1名顧客的精子,調包為自己的精子,孕育出1名小女嬰。
美聯社報導,女孩的母親布蘭姆(Pamela Branum)說,她和丈夫發現女兒和他們的基因不吻合,透過診所已故員工李柏特(Thomas Ray Lippert)的親戚協助下,發現李柏特就是女兒生父。
布蘭姆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鹽湖城地方電視台KUTV:「我不認為我們是唯一的受害者。」
這間人工生殖診所執行部分猶他大學的業務,且診所就在大學1間實驗室旁,猶他大學聲明也說,診所其中3名所有人正是學校教職員或員工。
猶他大學表示,「可信」證據顯示精子遭到「調包」或「貼錯標籤」。猶他大學10日也宣布成立熱線,為1988年至1993年赴這家診所接受人工受孕的對象提供親子鑑定服務。
猶他大學醫療照護單位發表聲明說,布蘭姆女兒的生父似乎是診所員工,但聲明並沒有說是否會負起責任,或點名李柏特就是女孩生父。
系譜學者則告訴猶他州媒體,李柏特99歲母親接受DNA鑑定後,證實為布蘭姆女兒的親生祖母。
布蘭姆的女兒告訴KUTV:「一開始難以接受,不斷想『我到底是誰?』」她說:「我一直認為我是爸爸和媽媽的女兒,現在,爸爸卻不是我的生父,那我到底是誰?」
李柏特1975年曾獲媒體大篇幅報導,在所謂的「戀愛實驗」中,綁架1名普度大學(Purdue University)女學生進行電擊行為矯正技術,並為綁架及其他罪名進入認罪協商程序。
「鹽湖論壇報」(The Salt Lake Tribune)報導,李柏特服刑兩年。美聯社無法立即取得相關法庭紀錄。


全文網址: 診所員工偷換精 生父變綁架犯 | 國際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5/8424069.shtml#ixzz2rrkse5N0
Power By udn.com 

2014-01-03

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6次委員會議會前協商會議發言

顧燕翎  2013/12/27

性別平等課程之規劃